DSC_1516_1.JPG

夏天快到了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少吃一點準備迎接夏天的到來

自從我食量減少一點就有穿進去以前的短褲了~但還是想穿回S號的衣服

要我運動真的有點困難,比不吃飯還困難~實在是沒什麼動力運動

所以我只好先控制飲食再說,必竟飲食很重要~運動只佔30%嘛,哈哈

DSC_1517_1.JPG

當然最好還是要運動啦,我是只有假日時多出門走走~散步

其實也不算是運動,就讓自己不要一直坐在椅子上而以多走路這樣

然後有空就做做家事,把家裡整理整理~吃飯的時候就少吃垃圾食物

我覺得這樣我自己比較開心一點~運動實在是還是算了,不要學我唷

尤其運動前不要餓肚子,要補充一點蛋白質再去運動比較好

這罐無糖豆漿只有137大卡,而且無糖的就很好喝喔~

DSC_1520.JPG

豆漿是低GI的飲品,有滿滿的蛋白質又是低GI不會讓人覺得餓了

「GI」(Glycemic index 簡稱),中文稱為「升糖指數」,代表我們吃進的食物,造成血糖上升速度快慢的數值。

而「低GI」這個觀念最早用在糖尿病飲食的。國外研究指出,吃較多的高GI食物

(如精緻的澱粉類食物,白飯、糯米飯、白吐司或白麵包等),會加速血糖上升,容易引起飢餓感而誘發食慾,增加進食量,

並促進食物代謝,大量產生脂肪,增加人體血液或細胞中脂肪的堆積。

低GI飲食的好處有哪些?說明如下:

1. 較有飽足感且較不容易餓,可避免吃過量。

2. 可降低血中胰島素值,來減少熱量產生及脂肪形成。

3. 對於減少體脂肪有幫助,且可維持瘦體組織 (lean muscle tissue)。

4. 可降低三酸甘油脂、總膽固醇及不好的膽固醇 (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,LDL)。

5. 可提升好的膽固醇 (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)。

6. 可協助管理好血糖值,降低得到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及其併發症的危險性。

DSC_1522.JPG

平常我就是週一到週五晚餐少吃一點比如吃半個便當這樣~

然後假日我就不管了,想吃什麼就吃什麼~但是只吃七分飽不要吃到很飽

不餓就好了這樣,如果不小心假日吃太多的話我週一就會少吃一點

比如喝豆醬或鮮奶加一份沙拉當晚餐或是加個茶葉蛋或是地瓜

偶爾來個輕斷食也是對身體很好的,當然不是要你肚子餓啦~

如果配合低GI的飲食就不太容易肚子餓喔~很多垃圾食物都是高GI要少吃啊!

 

常見食物 GI

低(≦ 55

全榖食物、豆類、豆腐、花生、綠色蔬菜、水果(鳳梨、西瓜除外)、多數海鮮及肉類、奶油、優格、原蜂蜜

中(56~69)

義大利麵、糙米、栗子、麥片、芋頭、南瓜

高(≧70

糖果、煉乳、白飯、貝果、烏龍麵、麻糬、吐司、玉米、山藥、山芋馬鈴薯、巧克力

1.搭配大量蔬菜:

大部分蔬菜是低GI的食物,所以吃澱粉類食物時若搭配蔬菜便可降低GI值,且含有豐富纖維質的蔬菜只要經過烹調(即使只用水煮),

GI也比生吃時高,所以生吃會比煮熟來得好。另外蔬菜會增加飽足感,也就不會吃進過多澱粉類食物。

2.以糙米或五穀米等全穀類為主食和白米飯相比,全穀類的GI值相對較低,而且其所含的纖維質較多,亦能能得到充分飽足感及較多的維生素及礦物質。

3.使用寡糖或代糖取代一般糖。

4.用水果代替甜食。大部分的水果都是低GI的,若能以水果當作點心,不僅能減少不必要的甜食攝取,還能達到均衡飲食。

5.可以大豆食品取代肉類,富含蛋白質的大豆製品,也是優良植物性蛋白質的來源,

同時又含有較多的纖維質及較少的油脂,所以可偶爾以大豆製品取代魚、肉的動物性蛋白質,對體重、血脂控制也有幫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琳琳Lin Li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