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6466.JPG    

一直想要寫生產記錄到現在都還沒寫耶~

哈哈~實在太會拖了啦,包子現在快8個月了

寫文真的要一氣喝成才能完成

話說我一開始就決定要剖腹產

因為呢我媽生我這個長女時是自然產~然後我下面二個妹妹是雙胞胎所以就只能剖腹

所以我媽自然產和剖腹產都試過!!在懷孕時呢我媽怕我太辛苦吧!因為我也是怕痛之人(誰不怕痛~)

我媽就一直洗腦說剖腹就好啦!剖腹根本就是天堂~有天堂可以走幹嘛入地獄呢XD

DSC06459.JPG

雖然還沒懷的時候呢,打定主意要剖腹但真正懷孕滿30週時呢~也是有想過要自然產!

不外呼是自然產的好處對小孩比較好什麼呢~但是呢我又愛到處去問經歷過自然產的人!

每個人的經歷真的都不同耶!有人一下子就生了

有人陣痛三天還生不出來~然後還要被內診~內診真的是很痛的一件事

因為我有朋友的工作就是在婦產診所接生,大概知道自然產的過程

總之呢~原本天真的想說自然產好了!必竟自然產除了痛的要死以外,其他好處也很多!!

後來在28週左右吧~那個時候是夏天!我爸買了哈蜜瓜也切好了叫我拿去吃

然後那盒哈蜜瓜超甜的~而且還剛從冰箱拿出來也蠻冰的我就慢慢吃

超甜好好吃~我就吃了一大堆!!睡覺時間到了~我就洗澡要準備睡覺了,然後我人已經睡著了~我老公也睡著了

但大概在半夜一點左右吧~我突然覺得肚子很痛,我整個痛醒了~好痛好痛!!痛到我整身發汗

那痛法就是你的子宮收縮然後整個肚子變很硬,大概是你經痛來的十倍!!我平常不經痛的人

然後我真的差點要叫我老公叫救護車要去找醫生~但我沒吵醒他~因為我真的說不出話來了!

我也起不來後來過了五分鐘左右就慢慢不痛了!!然後我覺得滿身汗也累了~我就睡著了!!

隔天又好好的沒事也不痛,我的包子還在裡面玩足球

我隔天還是去上班了~我後來想想是不是我吃太多哈蜜瓜然後又冰的

所以讓肚子收縮不舒服~我上網查如果太嚴重的話小包子是會早產的~時間還沒到包子就要被擠出來就麻煩了

因為這次讓我體驗到宮縮的痛!所以我想真正陣痛時我不就會生不如死

然後我如果要讓我痛個三天怎麼辦,所以根本就不考慮自然產直接決定剖腹產

感謝老公都尊重我的決定~他說我想怎麼生都可以

所以我就選了38週這天~醫生說可以剖了!我就去醫院報到了

我本來想再多幾天~比如39週剖好了!

但我的腳像大象一樣超腫的~根本就走不動~然後我一顆肚子那麼大超難睡的

再加上我平常是騎機車上班!我都騎超慢的要約20分鐘,時速只有10公里吧!

我原本後期是打算要坐計程車去上班的!但我常常遲到的人早上根本就起不來~我腳超腫穿個鞋子還要五分鐘

因為要坐計程車的話還要提早40分鐘出門,所以我還是繼續騎我的機車~反正靠右邊就好了嘛!

沒懷時我騎車都不看後照鏡也不打方向燈的,要轉就轉!(小朋友不要學喔)


剛好我38週時,是5月底!那個時候一直下雨,只要雨太大我就請假了!!

反正特休一大堆~在家裡睡覺比較安全!除了走不動~上班又不方便,又一直下雨

所以就決定6/1(三)剖腹了~而且我還跟醫生說我要第一刀

哈哈哈~我日子也不看也不管時間!!完全依醫生和我方便的時間

 

打點滴(一)

6/1的前一晚是5/31號這天晚上就要去住院準備隔天要準備開刀了

這一晚我是很緊張的~也睡不太著!但我不覺得累,因為我30號就請假了

我在家裡二天都睡到中午12點精神好的很!

然後時間很快就到早上了~我還記得護士8點就跑進來幫我打點滴

那時候好緊張喔~我以為護士小姐馬上就要領我去開刀了!

打滴的針很粗~所以我覺得插的時候很痛,在滴的時候很不舒服

他是打靜脈而且還插在手碗關節附近~所以手碗如果凹到就很難受

 

灌腸(二)

其實我還是第一次灌腸耶~哈哈!據說有人用灌膠來排宿便

不知道灌腸真的很勵害耶,護士小姐是帶我一起進去廁所灌腸

就是把一球油灌進你的缸門裡~然後坐在馬桶上等大便!

灌好了之後換我老公幫我拿點滴,我準備要坐在馬桶上的時候~

我感覺就來了~我就叫我老公幫我掛好點滴快點出去~(這時候還顧什麼形象)

然後就肚子好像吃了麻辣鍋那樣~但我上完後也沒上多少!

我明明前一天還吃麥當勞!我還以為能拉出一大堆~這樣我就不用下床排便了!哈

 

麻醉(三)

8點灌完腸後~護士說9點就要領我去開刀了!這時候覺的還有一個小時

心情放鬆了不少~但我還是睡不著丫!因為也不能吃東西!所以也只能躺著看電視!

9點很快就來了,坐電梯到二樓終於進了開刀房!開刀房有一位麻醉師,實習醫生,護士

等我都準備好了~為我剖腹的醫生才會上來!然後護士叫我躺上去,我穿著診所準備的衣服

裡面都不能穿~然後我躺上去她叫我捲成一尾蝦子,就是你的胸要靠著你的大腿!

我知道我要打麻醉了~聽說打的時候會很痛!自己在那裡亂亂想,又一直叫自己放鬆!!

我什麼都不趕看~我也不看她用什麼打的,她就說深呼吸,我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~

她就打好了~咦....打好了!有嗎.......她就叫我躺平!我說打好了嗎...她說對丫!後面有條管子

就慢慢注入麻藥,我會慢慢感覺下半身不能動!麻醉好像被蚊子叮到一樣~真的沒感覺!!

我躺平之後就覺得,下半身熱熱的了!我躺在手術台上一點也不覺得冷冰冰

感覺整個下半身都熱熱的~我就對自己說我是在做spa有櫃姐再幫我做按摩身體

 

剃毛(四)

接下來,就是剃毛了!打完麻醉後就叫我躺平,然後她就幫我的裙子拉到腰上~

她就幫我剃毛了~她技術好快!用做衣服那種刀片咻咻咻的~來回來回就幫我的體毛都刮掉了

有一點點不太舒服~但一下就結束了!平面上的毛都被刮掉了!哈哈,我現在是在除比基尼線!

 

插尿管(五)

這時候她用綠色的布把我的視線檔住了~我也看不到了!不過因為她說打了麻醉頭不能抬起來

不然等麻醉退的話會頭痛更不舒服,她說要插尿管了~我以為會痛~因為一個管子插到尿道裡

想起來不是很痛嗎~但真的不會痛耶!!我只是覺得有異物感而以~加上麻醉也起了作用了

我的腿已經不能動了,她就把我腿移開插了尿管再移回去~我能感覺我的腿,只是沒有知覺而以

不能動,也不會感覺到痛,但你能感覺到她們在摸你的腿~真的是很其怪的感覺!

 

開刀(六)

我都準備的差不多了,護士就叫醫生上來了~接來下我老公也進來了!我老公坐在我頭那邊

跟我講話~醫生上來後,我就好緊張喔!我跟我老公講,叫他別亂看跟我講話就好了!

我怕他看到我肚子被打開,小孩拿出來會昏倒!哈哈~醫生說老公昏倒也沒辦法救你

然後我跟本沒跟我老公聊天,我在跟醫生聊天!我問醫生說要怎樣才不緊張~我緊張到嘴巴都在抖

牙齒跟牙齒一直碰在一起,我一直跟醫生聊天~我跟他聊說我現在好像在擠粉刺,我在做臉

然後醫生問我擠粉刺多少錢~我說1200!,醫生就說早知道去學皮膚科好了~我和我老公就在笑

心情放鬆不少,然後又聊了不少東西!大概5分鐘吧~醫生說小孩要出來了!啊.......要出來了

這麼快~接下來我感覺到下半身在搖來搖去,然後加上一個肚子被跋的感覺~但一點都不痛!

接下來一陣天搖地動,搖的很大力~小孩就出來了!!就聽到哭聲了~哇哇哇的

DSC06681.JPG

當媽了(七)

我突然發現,我真的生了一個小孩!感覺真的很其妙~我就問了該有的都有嗎~醫生回我說當然有丫

然後護士抱過來給我看,全身都白白的,因為都是胎脂!我也沒看仔細,護士就帶去清理了!

接下來我老公就被請出去了,因為他要去剪臍帶!厚~我也要剪啦~我是媽媽耶

護士小姐說要幫我打一針讓我睡覺~我就莫明其妙睡著了!

打針是打到點滴裡~我也沒感覺!但我知道我進了電梯回到房間!

然後我感覺到下半身好像被綁了東西~穿好了衣服!

回到房間後,我就一直迷迷蝴蝴的~我看到我媽跟我說還好嗎~會不會痛!

我就不會~真的不會痛!然後我又睡著了~哈哈不知道睡了多久!

DSC06520-3.jpg

我老公有三天的陪產假就可以加假日共五天都在醫院照顧我

真的是辛苦老公了!!老公真的對我很體貼倍致!應該找不到這麼好的男人了~XD

連我因為擠奶很痛,想睡覺或是心情不好對他大小聲

他也不會對我生氣~默默的把我和小包子照顧好~吃飽就哄她睡覺

先幫我把我媽拿來的食物加熱好讓我吃東西~他自己才回家洗澡跟吃飯~

換尿布包包巾的~因為不會包還把小孩像好市多推車一樣推去找護士

 

想剖腹產時~有人跟我說自然產當天就可以下床了!其實我覺得下床要幹嘛

我根本不想下來~我只想睡覺跟吃東西!然後我身上插著尿管,這真的是個偉大的發明

你根本就不用跑廁所,每天喝一堆湯湯水水的一點都不想要尿尿!也不用起床去廁所~

反正護士小姐會幫你把尿袋換掉,你跟本就不用下床有空你就睡覺就對了!

要看寶寶自己也不用去看!我那間婦幼醫院可以把寶寶推進來看就好了~非常適合我!!

DSC06672.jpg

我其實第二天就下床了~因為護士小姐說尿袋不能裝超過24小時,我真的很想裝到出院!

而且尿管一點感覺都沒有~又不用跑廁所!拔掉之後你就是一直跑廁所,明明廁所在你後面

你就是覺得很麻煩,要上上下下的~又要脫內褲換墊子!睡沒多久就想上廁所

因為我手上還有點滴~除了你三餐的湯湯水水+還有當水喝的杜仲水(護腰的)!

我每天就是睡覺+吃東西+擠奶+尿尿!然後覺得這五天也太長了吧!好想回家

但~你別想說還好自然產才三天早點回家就沒事了當你住院時~如果小孩哭不停你就可以去找護士小姐!

基本上都是我老公去找護士小姐的,然後你繼續睡~反正有護士小姐可以救你!

小孩丟給護士小姐就好了老娘我要睡覺!謝謝護士小姐,您辛苦了

DSC06520.JPG

我住院那五天被擠奶搞的胸部又漲又痛~然後明明乳頭都破皮了,包子她還要吸你的奶!

後來受不了我就叫老公把大嫂借給我們的擠奶器拿過來~要我親餵還真的沒辦法!哈哈

總之這是我的開刀過程~想生小孩想要怎麼生可以參考看看!XD

DSC0647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琳琳Lin Li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